管教!

2012032009:16


最近很頭疼家中的公主們履勸不聽

 

(不聽話 真的很傷父母的心! )

 

例如:物歸原處、早點完成功課 ...

 

她們總是東拖西拖   昨晚竟然到了11點功課還沒寫完...(才小一及小三耶! )

 

在乎的是她們自我管理的態度

 

光是一個回家作業也能一心好幾用  遲遲無法完成

 

您說氣不氣~~~

 

很多專家學者總是勸導父母少說負面的話語  多說讚美正面的話

 

問題是當孩子多次說不聽 之後   除了指責、警告還能用什麼態度呢?

 

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是我一直告誡她們的

 

如果因為自己的散慢不積極  而成績一落千丈

 

後果是要自己承擔  反省的~~~

 

昨晚的我   動怒了.....

 

我想 我要讓孩子知道積極的態度   一切事情都好解決的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