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隨俗!

2012121814:54

2012.12.16  農曆壬辰年十一月初四日  星期日  晴天~




十二年一次的建醮大典  家家戶戶都緊鑼密鼓張羅著這難得的慶典

 

星期六大伯一家人自北部提早一天返鄉回來幫忙準備

 

人手多分擔了好多雜事 

 

在此要向付出勞力的家人 說聲:『大家辛苦了! 也感謝大家的贊助。』

 

星期天的慶典總算圓滿告一段落

 

當然.... 見到四方的至親好友來我家「鬥熱鬧」  好感動也好開心~

 

我家一共宴請了十二桌的賓客  大家都吃得很滿足  很盡興  這樣就夠了!

 

星期天老天爺給了個大晴天  北部來的賓客都直喊好熱  我出借了兩件短袖給北部的家人~

 

熱鬧的儀式  擁擠的人潮....

 


鑼鼓喧天  鞭炮聲四起~

聲勢浩大的陣頭  讓整個廟會活動達到最高潮  ~

 

 

 

神豬比賽有看頭

 

↑  叫我第一名.....

 

↑ 叫我第二名!

↑  我家敬奉的豬公....

↑  我家敬奉的羊~

↑堂哥家敬奉的神豬得到第柒等獲頒獎章 兄弟留影留念   (↑老公的堂哥們) ~

 

↑這四位我要稱呼堂嫂  妯娌感情融洽唷.....

↑老公(左)與姪子(右)....

↑盛大的祭祀現場...

當天從早忙到晚不停歇  直到賓客都離開 

梳洗完準備睡覺覺 看了時間已經過十二點了~

 

PS. 在這個世上  有人吃素 有人吃葷 有人拿香 也有人不拿香...只要心存善念就好!

這篇純屬區域性慶典記錄  有任何不捨的心情還請您多多包涵!!!

 

~小莉莉文/圖分享  建醮慶典在週日~